Hero Image

 

『酷森林2017』植樹遠足日 

30.04.2017

當日風和日麗,天朗氣清,我與嘉和園經理馬偉光、寶雲閣主任王大年及鵬程苑主任余俊明一同參與由地球之友主辦名為酷森林的植樹遠足活動,由荃錦坳為起點,沿麥理浩徑第九段經蓮花山前往終點石龍拱,全程約8-9公里並完成指定植樹數量。

在參加植樹日之前,我一直認為自然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當我參加植樹日後,我知道任何一種資源不是無窮盡的,也會消耗殆盡,經過本次活動的工作人員介紹,我意識到,如果要保持大自然的運作,我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付出巨大的努力,以便能夠解決所有的自然維護問題。

我相信,森林是最具吸引力的自然景觀之一,它的吸引力來自於與人類的凝聚力,因為它維繫了人類的生活和連續性,這就是為何木材對人有多種貢獻,不僅是質料本身,而是一種同源共存與了解的精神。很少人會對樹帶給我們的感受無動於衷,這個活動讓我感受到自然的美麗,偶爾傾聽樹的話語,植樹節,多種樹。